上海研究院召开党委书记任命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911下午上海研究院召开党委书记任命宣布大会。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和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陆朝阳主持。

申成龙在会上宣读了校党委决定:印娟同志任上海研究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不再担任上海研究院党委书记职务。他强调,这次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研究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对陈良高同志在研究院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印娟同志的基本情况。

印娟在表态发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托,面对新挑战将以“勤学、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快速进入新角色,融入新岗位,勤奋履职、忠诚尽责,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良高在离任表态发言中感谢、喜悦、难舍、祝愿”四个关键词总结回顾了研究院工作16年的经历和收获,以及研究院的不舍和美好祝愿

陆朝阳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并衷心感谢校党委长期以来对上海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分管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分工协作,精诚团结,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不断创造新成绩、开拓新局面,肩负起“两大基地”建设使命,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潘建伟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党委选优配强院领导班子和大力支持上海研究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对陈良高同志为研究院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印娟同志的履新表示祝贺。他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科研方向,持续提升我院科研水平,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二是要注重文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心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持续引进和培养优秀的科研人才,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三是努力建设好“两大基地”,成为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他提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创研究院事业新局面,为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科技强国建设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蒋一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陈良高同志在任职期间,为上海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希望能继续发挥余热,做好后续工作;同时代表校党委对印娟同志的履新表示祝贺,希望能快速融入新岗位,团结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靠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

他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好研究院党委的领导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讲团结,不断增强班子合力。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希望研究院党政班子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形成合力,推动研究院朝着高质量发展;三是讲实干,不断提高班子履职尽职的能力,领导班子持续围绕“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战略任务开展工作,在人才培养和科学攻关方面树立标杆,不断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