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7月17日,上海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马壮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班子成员陈良高、陆朝阳、吕冰涛分别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执着攻关创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建设现代大学校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三个主题汇报了调研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接着,吕冰涛结合校园环境整治方案汇报了专项整治整改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研究院实际,聚焦重点问题共同研讨对策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马壮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深入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段文章;二是要持续提高调查研究成果的有效性,紧扣整改整治清单和专项整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建设好“两大基地”;三是聚焦破解难题,特别是师生“急难盼愁”的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陆朝阳表示,院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研成果与建章立制、整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升驻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良高总结时强调,班子成员应认真梳理调研成果,深入研究分析并及时解决困扰我院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举一反三,以高质量成果转化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确保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