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研究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上海研究院党委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筹划部署,分层推进落实,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引导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使学生更加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上海研究院近期举办了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企业高管、人事、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求职经验,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参加。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5家企业代表进行宣讲,分别是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顾秀虹、技术专家雍海林,山东国耀量子雷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屠国樑,九章(济南)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佳敏,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明翰,光子盒平台研究总监王素妍。在这些企业中,不乏我校毕业的优秀校友,他们代表公司向在院同学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方向、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困惑。

就业交流会还邀请到3位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分别是陆启明、钟翰森、刘立峥。他们将自己的求职经历、就职经验以及心路历程倾囊相授,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为同学们现阶段的迷茫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为大家提供了颇多值得借鉴的宝贵思路

本次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前来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希望能经常举办类似活动。通过这次交流会,解答同学心中对就业问题的困惑,进一步增进了对量子产业发展的了解,使同学们对个人发展建立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规划,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提升了求职技巧与职业素养,增强了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