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一行赴上海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3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一行,专程到上海研究院就逐步健全异地分支机构监督体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调研。

毕金初一行首先与上海研究院部分管理和科研骨干个别访谈,随后与上海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等进行座谈,执行院长陆朝阳参加座谈会。上海研究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代表党政班子介绍了研究院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和问题,上海研究院纪检委员霍永恒介绍了纪检监督和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调研过程中,毕金初强调,上海研究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任务,高度重视廉洁风险防控,不断加强内部监督体系建设。有关职能部门要着力加强对招标采购、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校纪委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积极探索有效监督模式,促进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职能部门监督和纪检监督贯通协调,努力为上海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