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疫情正逐步进入“最后一程”,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现在阶段需要全院师生员工动员起来,自觉落实“第一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共筑抗疫防线,力争避免在第一波冲击高峰中感染,减轻医疗挤兑。保护自己是责任更是义务,尽量“不阳、少阳、晚阳”,是此时此刻万千你我默默无闻的担当,是于细微之处见本色。为守卫生命健康,守护宁静校园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同心抗疫,坚定信心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随着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研究院结合校地实际,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目前,院里已准备抗原、应急药物,正落实学生自愿申请提前返乡安排线上课程,组织定期核酸检测,科学防疫报告等工作,尽最大努力统筹好科学防疫与工作生活秩序。请广大师生员工继续保持信心耐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和评论,共同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平安健康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坚信我们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

二、增强防护,健康第一

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希望居住外的师生员工做到“两点一线”,居住内的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尽量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等防疫要求,合理安排工作学习,科学加强身体锻炼,保证作息规律,提升自身免疫力,以理性乐观的心态和过硬的身体素质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如无特别情况,建议不要在社会面做核酸,研究院将安排两天一检,为在院师生员工提供便利。加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及时进行抗原自测,如本人或亲属有阳性,自觉居家(宿舍)隔离,并及时向所在机构联络员上报,按相应流程处置。

三、互帮互助,彰显担当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担当。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职员工立足自身岗位,践行高尚师德师风,及时帮助同事和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各级组织骨干、党员关键时期冲在前、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局,主动关心关爱身边的师生员工同学之间要发扬互助友爱的美德,主动帮助困难同学解决生活所需、学习所惑,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本色,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胜利曙光到来的前夕,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慎终如始、万众一心,齐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研究院的岁月静好。

尽管冬夜漫长,但有你我的守护,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上海研究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2022年12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