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党委组织观看爱国影片《万里归途》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了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党员爱国主义精神,10月28日,上海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是中国首部以外交官视角展开的影片。以努米亚共和国突发战乱为前提,前驻地外交官奉命前去协助撤侨,当任务顺利完成后,却得知还有一大批同胞们被困。面对生死未卜的百名同胞,外交官毅然选择“逆行”,穿越战火和沙漠,在当地反叛军的枪口下,一枪不发,带领同胞走出一条无比艰辛的回家之路。影片生动诠释了我国外交官的责任和担当形象,更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强大的民族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念跟党走,携手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