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22日上午,上海研究院党委2号楼20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良高主持,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与会人员在集体学习后,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接着,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以“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给大家讲授党课。党课从“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第四卷”总体框架及创新之处、精心组织安排,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提纲挈领地对“两个结合”、“十个明确”、“三大时代课题”做了归纳,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逻辑关系与内在联系进行了提炼总结。

陈良高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各支部应积极引导党员学原著、悟原理、知原义,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团结和凝聚广大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