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8日上午上海研究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通过行走的党课,在初心始发地感悟信仰的力量,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经历腥风血雨后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厚重历史。

在新建成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大家一同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主题展览。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包括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等七个板块,综合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动态视频、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展陈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

大家驻足在一件件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面前,透过文字介绍,循着时间脉络,感悟苦难深重的旧中国,一代代仁人志士的奋斗与牺牲,更清晰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深刻感怀中国共产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从争取民族独立到建设国家富强的艰难历程,同时深切缅怀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无数革命先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此次参观是我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的一项重要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持续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