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第5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驻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社会面清零的攻坚阶段,根据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开展重点企业保运转的工作方案(试行)》的通告,我院积极与康桥园区和上级单位浦东科经委多次沟通关于将我院纳入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事宜。由于研究院不是民生保障和经济效益的性质,目前尚无法进入重点企业“白名单”。我院对此事后续将持续争取支持。

近日,我院就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8号出现隔离区复阳的情况,调研了沪区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做法,同时结合我院疫情防控的实际,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在遵守康桥园区防疫政策的基础上,考虑到重点科研项目需要,以“持续巩固防疫成果,逐步放宽管控”为基本原则,就下一步工作决议如下:

一、鉴于上海市目前疫情复杂多变的形势,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意自529:00起,在严格做好全院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参照“白名单”重点企业复工操作要求,以“最简最高效”的模式开展实验研究,由各实验点负责人在4月3018:00之前上报每个实验点2-3人的准入人员名单(指定一人担任组长,负责组员每日行程和健康监测记录),每次进入实验点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试行一周后,根据相关情况再行研判。如非隔离区域出现新的阳性病例,研究院将根据上海市防控规定回到封控状态。

二、严格执行公寓区、办公区实验室“两点一线”流动的规定。物业根据上报名单,做好相关人员进出的记录。

三、原则上所有人员不得进入办公区办公室和教室(如有特殊急迫需求,须提前申请报批),仅限实验室区域活动,禁止聚集讨论,实验区之间避免串门。

四、进入实验室必须佩戴口罩,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五、继续实行向公寓区送餐到楼制度。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22年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