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与上海微系统所第八研究所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1月11日,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一行在廖胜凯书记的带领下,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系统所”),与微系统所第八研究室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微系统所第八研究室党支部带领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来访同志参观了工艺线、所史陈列室。双方对所在的党支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并就科研工作和党建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互动交流

微系统所第八研究室党支部设在上海微系统所超导电子学研究室。该研究室是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研究单元,定位于超导电子学应用基础研究,面向超导电子学领域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超导传感器/探测器、超导大规模集成电路及超导电子学应用等研究。打造“器件-工艺平台-应用”一轴两翼的研究布局,致力发展成为引领国际前沿的超导电子学研究中心,打造自主可控“中国超导芯”。微系统所第八研究室党支部曾在2020年获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此次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与微系统所第八研究室党支部开启党支部结对共建篇章,旨在深入推进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支部联建为载体,充分发挥联建各党支部的优势互补作用,通过党建带科研,形成攻关合力,保障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助力重大成果产出,发挥 1+1>2的党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