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0号)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因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学校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结合上海研究院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上海研究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5月30日以来去过北京市的驻院人员均须进行核酸或抗体检测。

二、根据“国务院客户端”APP对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调整的情况,对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驻院各机构须在人员抵沪后12个小时内向研究院报告,研究院按程序向社区报告。

三、对去过或途径疫情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实施14天居家(宿舍)隔离健康观察;对去过或途径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须按地方政府规定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四、疫情防控期间,驻院各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出差管理,严格履行出差审批手续。原则上不得批准因公出国(境)及目的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出差申请,确因工作需要的,须报研究院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教职工出差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及返回出发地时,均须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五、研究院继续实行封闭管理,院内各机构原则上不得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来访。确因工作需要的,须研究院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六、院内各机构要建立“群防群控一体化”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从严要求外来人员防控检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科研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