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调研上海量子中心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3月17日上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一行到上海量子科学研究中心(下称“上海量子中心”)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实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向返岗复工的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上海量子中心主任王建宇陪同调研,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市科委基地处、上海量子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岩一行实地参观了园区实验室,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积极投身科研攻关的科技工作者。在座谈交流会上,听取了王建宇主任汇报上海量子中心近期工作进展,并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刘岩充分肯定了上海量子中心的工作进展,他指出,上海制定出台了科改“25条”,就是要通过改革,突破“痛点、难点”,大力支持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壮大各类创新主体,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刘岩强调,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店小二”的姿态全力做好服务,支持上海量子中心建设,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量子中心系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领域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在院市合作框架下,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以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为基础,联合在沪相关量子科研力量,集中开展量子信息科学研究,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战略和国家安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