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号)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驻院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针对此次疫情,研究院高度重视,己经对园区深度消毒。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研究院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长:陈良高

员:吕冰涛、徐飞虎、霍永恒

工作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长:吕冰涛

副组长:徐洋、龚昌虎

员:郭白云、平、傅、傅嫣娜、飞、顾秀红、刘嘉蕾、寇晶晶

二、措施安排

1、驻院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的第一安全责任人,须高度重视疫情,加强预警通报,严格控制集体性活动;组织排查本单位师生员工在疫区停留和接触病人情况,向研究院报告。

2、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驻院各单位每日下午4点前向研究院党政办公室报告本单位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情况及动向。各单位信息报送统计负责人为:

院机关

量子团队

管理教学部傅嫣娜

物业公司

国盾量子顾秀红

国科量子刘嘉蕾

国耀量子寇晶晶

3、进一步加强对食堂、办公区域、公寓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和卫生管理。

4、严格执行入院人员身份确认,所有门岗加强管理,入院人员应确认身份方可入院。外地返院人员应提前一天向研究院后勤办公室提供名单,确认一致后方可入院。其他访客来访应提前一天向研究院后勤办公室提供访客人员信息,且仅可在指定区域进行接待。

5、驻院各单位应严密关注师生员工的健康状态,如有异常应及时督促相关人员就医并跟踪诊断结果,并立即向研究院报告。

三、职责分工

1、研究院党政办公室:负责按照学校及研究院要求,协调研究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向学校总值班室报送院内师生和员工健康安全状况。

2、研究院后勤办公室:协助做好研究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食堂、物业、公寓人员管理,掌握院机关员工健康状况及去向并按要求上报,向物业公司提供提前返院人员名单;维护师生和员工返院秩序,提供返校学生隔离观察场所,做好隔离观察期间的饮食服务保障;协调准备相关防控物资。

3、驻院各单位:负责向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统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去向及提前返院人员名单,每天按要求向研究院报告。组织开展师生员工体温测量,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及隔离措施。

4、物业公司:负责园区消毒和卫生管理;严格落实入院人员特别是提前返院人员身份确认的相关工作;落实隔离观察期间的饮食服务保障;掌握本单位员工健康状况及去向并按要求上报。

四、信息通联

党政办公室:郭白云18918302070

后勤办公室:刘13361825767

物业公司: 许飞 18116027891

管理教学部:傅嫣娜13816725592

量子团队:   18916658825

国盾量子:顾秀红  18217684363

国科量子:刘嘉蕾  13681606190

国耀量子:寇晶晶  18930609169

学校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551-636001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