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到上海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3日上午,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召集,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率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保卫处、监察处、研究生院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6人到上海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座谈会并参观研究院校园和量子中心实验室。上海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量子中心教授、研究院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上海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

 座谈会上,朱长飞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说,本次调研主要聚焦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同时聚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目标任务,听取师生对三全育人、意识形态、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起“找差距”,直面问题,并共同努力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与方法。

 陈良高对上海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建设、人员激励政策、制度体系建设、经费预算以及与校内职能部门对接等方面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就研究院信息化系统管理、人才管理、采购管理、学生管理、法务支撑、学生心理讲座以及宿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朱长飞、王晓平、毕金初、黄素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和回复。部分问题经过现场沟通直接得到解决并落实。

 王晓平代表学校作安全指导和宣传,指出时刻要保持政治安全、园区安全、学生安全以及科研生产安全的警惕心;毕金初从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出发要求在座的党政领导干部增强学习意识、廉政意识;黄素芳对异地研究院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最后朱长飞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情况,认真分析症结所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主题教育的检视剖析、整改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朱长飞对于研究院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1、上海研究院全体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规定动作,把四个重点措施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全过程;2、通过专题研讨会、参观红色基地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加强学习,学深学透。3、把搞好主题教育和推动研究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结合、两促进”。

 会后,王晓平带领校保卫处针对研究院的校园、食堂、实验室及设备、监控系统、信息化系统以及“十三五”量子协同创新平台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对研究院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安全的薄弱环节也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