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2019年9月2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上海研究院在4号楼大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陈良高首先阐释了“初心”和“使命”包含的深刻内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陈良高运用丰富的历史事件、案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陈良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明晰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在关联。他指出当前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陈良高介绍了学校有关主题教育的部署,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进行了认真解读,并详细介绍了上海研究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党课上,陈良高强调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主题教育启动会前,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讨论了上海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审议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表》,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