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2019年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瑞狗辞旧岁,金猪送春来。1月1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主办的“2019·新年联欢会”在我院食堂一楼隆重举行。量子团队、研究院机关团队、管理学院师生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演出,欢送硕果累累的2018年,喜迎充满希望的2019年。

来自张凯丽同学的京剧《卖水·表花》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唱出了中国国粹的古典美;TONY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巴赫十二平均律钢琴曲集第二卷》勾勒出了音乐时间维与空间维的结合,相得益彰;量子团队黄鑫同学和管理学院王宇笛同学合唱的《母亲的散文诗》,歌颂了中国科大历经沧桑60年来的风风雨雨以及对学校未来的美好祝愿;张弛同学的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的演绎技惊四座,响彻全场。

来自“科普达人”张文卓改编歌词,邓友金、朱晓波、姚星灿、徐飞虎四位教授倾情演绎的《三句半》,述说着2018年量子团队的累累硕果,把联欢气氛一下子推向了高潮,掌声不断;自由空间实验室的曹原和任继刚等师生改编合唱的《量子骆驼》惊艳全场,把一年来量子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状态体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对一年来默默为研究院付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给予了表彰, 2019年新年联欢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的慷慨激昂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十个节目新颖,高潮迭起。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到位的表演,尽情展示才艺,带给了大家极大的美的享受与愉悦。全场洋溢着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