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潘建伟入选《自然》年度科学人物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据新华社伦敦12月18日电 (记者张家伟)18日,英国《自然》杂志公布其评选的2017年全球十大科学人物,中国“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入选。该杂志说,潘建伟帮助中国走在了长距离超安全量子通信的最前沿。

这一年,依托中国发射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潘建伟团队2017年实现多项世界领先的量子通信技术突破,如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从卫星到地面的量子密钥分发和从地面到卫星的量子隐形传态,连通北京和维也纳的量子保密视频通话则标志着世界首次洲际量子通信成功实现。

《自然》杂志是全球科学界公认的权威刊物。年度榜单的入选人士都是过去一年里在全球科学界最具影响力或者说具重要性的人物。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0日 第 01 版)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7-12/20/content_18246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