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第6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驻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上海市政府《关于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要求,为持续巩固我院疫情防控成果,序恢复正常的科研、教学与生活秩序,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调整如下

1、准封闭管理。自2022年6月1日8:00起,研究院从全封闭管理转换为准封闭管理,按照工作必要性原则,有序、分批推进复工、复研、复学。原则上自2022年6月10日8:00始,各机构人员除所居住的街、镇或社区有明令禁止复工开业规定外,其余的按照市里统一规定应复尽复。

2、入院管理。员工所居住小区为无疫情风险区域,可由本人申请经批准与完成备案后入院上班,员工入院须现场扫场所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院。2022年6月10日之前返岗的,各机构统一报备并出具个人承诺,严格做到采用私家车或专车,或机构安排专(租)车方式组织员工点对点往返(研究院-居住地)。

3、会议管理。2022年6月10日之前禁止5人以上线下会议、授课。

4、外出管理。2022年6月10日8:00后,驻院学生经提前报备后,方可离院参与社会面活动。在此前本人申请经批准离院暂不返院的,不受本条约束。

5、核酸(抗原)检测。在属地无要求的前提下,核酸检测每周安排二次,抗原检测按需进行。各机构须加强对检测结果的监测,如有异常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缓报。

6、物资采购。网购平台全部开放,可按需进行物资采购。

7、快递管理。快递等外来物件到院由物业按相关政策要求进行统一消杀,静置48小时候后方可领取快递。

8、食堂用餐。实行打餐后分散用餐制度,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自备餐具,打餐时排队须保持2米以上间隔距离。

9、园区管理。园区开放公寓区和办公区两处出入口,公寓区人员可以在两区自由流动,其他人员和车辆由办公区大门出入。非在院居住人员不得进入公寓区。

10、外来人员管理。外来人员入院须提前一天申请报备、现场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院。对第三方供应商及服务人员进行“现场抗原+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11、个人防护。请大家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