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第3号)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驻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对重点场所将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措施通知如下:

一、自20223月15日20:00启动研究院准封闭管理,在院人员不离院(公寓区、办公区),离院人员不入院。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二、严格离院返院管理。在沪有固定居所的师生员工可以申请离院居家。离院师生确有返院需要的,向所在机构提出申请,经所在机构审核研究院批准方可返院。入院人员必须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离院返院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做到“两点一线”。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入院。

三、暂停线下会议和授课在院居住的学生暂停校外实习。公寓区人员不得串门聚集。

四、严格公共场所管理。食堂有序分隔就餐,提供打包外带服务,提倡自带饭盒打包外带。师生购餐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一米间隔。公共活动场地坚持通风和按要求进行消毒。

五、强化健康管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六、因特殊原因需要离院返院的,需由各机构审核,报研究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