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26日上午,上海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上海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量子中心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团队管理骨干,管理学院教学点负责人,研究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主持。

蒋一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关于陆朝阳同志聘任上海研究院执行院长的决定。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上海研究院领导班子的建设,本次干部任命是根据研究院未来发展的需要,在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听取各方面意见之后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在对陆朝阳同志表示祝贺的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上海研究院领导班子要持续围绕“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战略任务开展工作,其次希望要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以质量提高为核心,加强研究院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最后希望陆朝阳同志快进入角色,能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新的岗位上,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做出新贡献。

陆朝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校党委的安排决定,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新岗位上将边学边做,努力服务好驻院师生,为上海研究院的发展恪尽职守、竭尽全力。自己有决心、有信心肩负起新岗位的重任,和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接着,陈良高代表院党委和原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对陆朝阳同志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校党委长期以来对上海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研究院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分管校长的坚强领导下,分工协作,坦诚相待,精诚团结,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不断创造新成绩、开拓新局面,肩负起“两大基地”建设使命。

最后,潘建伟作总结讲话。讲话首先对上海研究院原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工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院领导班子要坚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带领全体师生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陆朝阳作为新任执行院长,在确保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完成的基础上,能快速了解研究院各方面情况,进入角色。

他对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大力推进与中科院在沪科研院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所系结合”。要积极开展深度的科教融合,共建科研、人才培养平台;第二,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要面向海内外吸引汇聚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对接好中国科大强大海外校友资源,筑巢引才建设好校友交流平台;第三,发挥各方优势,努力做好中国科大在沪优势学科的培育工作。要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先天优势,做好做强金融、几何与物理等优势学科,进一步发挥中科院在沪科研力量,遴选培育前沿技术优势学科;第四,努力建设好“两大基地”,成为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未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研究院领导班子要强化党建引领,努力奋斗,为开创研究院事业新局面,为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