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11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副部长郑红群、燕京晶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等一行调研上海研究院,召开党建交流座谈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上海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

座谈会上,陈良高对上海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他指出,上海研究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一直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进程。随后,他结合中央第二组巡视组巡视和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的意见,就推动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和健全异地学生管理工作机制两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邓建松表示,校党委将支持上海研究院推动属地化党建工作和建立健全异地学生管理工作机制。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中央巡视的有关反馈意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驻院科技工作者,奋力谱写上海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午,在陈良高的陪同下,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一行7人赴中科院上海分院,与上海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赵健就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工作展开了专题对接交流。双方就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工作的路径和可行性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蒋旭芬、党群工作处处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朱熊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