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传递自强不息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下午,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观看红色革命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和长津湖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分别从抗战历史、航天复兴、改革开放、科技未来四个方面,以家庭的小人物视角,分别讲述了抗战时期的战场父子、航天事业的幕后无私奉献的父亲、在改革起步阶段一个追逐时代浪潮的父亲、以及为了未来人工智能事业献身的父亲等四个父亲的故事。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在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崇高境界深深感动,被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同志们在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斗争中,追忆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身为当代中国公民的幸福感、责任感及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此次观影活动,大家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先烈们为榜样,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畏艰苦、英勇顽强,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上海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