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驻沪办主任曹哨兵一行调研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9月1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曹哨兵,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劲松一行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在我院常务副院长陈良高的陪同下,曹哨兵主任一行参观了量子保密通信上海控制中心,听取了实用化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及实用化进展的汇报。

接着,大家实地考察了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室、量子卫星地面站、超导量子芯片超净间等实验室,认真听取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座谈前,我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会见了曹哨兵主任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互通渠道,共同助力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未来的建设发展。

座谈会上,陈良高对安徽省政府驻沪办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研究院园区建设的相关情况。曹哨兵介绍了驻沪办事处的总体概况和未来规划。双方围绕在沪互动协作、校友资源开发利用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沟通和交流。本次座谈会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