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一线—上海研究院举行量子科学外场实验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7月2日,为进一步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攻关创新,建功新时代,上海研究院党总支隆重举行量子科学外场实验出征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专程来沪出席仪式,代表学校党委为出征队员壮行。外场实验队队员、全体党员、量子团队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仪式。

首先,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和师生需求,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普及师生急救知识,尤其是针对外场实验可能面临的各种突发性应急避险与紧急救护情况,党总支邀请了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培训团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推动学党史走深走实。党总支委员霍永恒教授主持了相关培训活动,详细介绍了急救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止血、包扎以及在突发事故中如何做出相应的判断与处理,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在野外科考实验中的急救及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朱长飞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出征动员讲话,鼓励全体出征队员要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坚定理想信念,执着攻关创新,为我国的量子科学事业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新时期我国的科技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并预祝量子科学外场实验队圆满完成各项科学任务。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专项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量子科学项目组全体成员攻坚克难,确保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陈良高代表党总支宣布正式成立量子科学外场试验(新疆)临时党支部,任命沈奇副教授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推动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以党建促科研,以组织聚合力,以行动促实效,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在朱长飞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出征仪式上,全体出征队员与全院共产党员一起,认真听取了朱长飞副校长的《传承革命精神执着攻关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还举行了入党誓词宣誓、授队旗和赠野外应急医疗救援包仪式。朱长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系统总师彭承志教授为出征队员授队旗,总支委员、副院长吕冰涛为出征队员赠野外应急救援包。

                                         项目组成员与党员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