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致敬百年征程—上海研究院党总支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6月26日,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组织机关党支部、量子中心教工党支部和量子中心学生党支部一行近40人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致敬百年征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在上海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边走边看,边学边悟,馆内以“红船起航”为主题,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等,全面阐述了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大家都仔细观看每一幅照片,每一件遗物,聆听每一段故事,沉浸式地体验到先辈们披荆斩棘的革命历程,感受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日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攻坚克难、顽强奋斗,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