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5月31日上午,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在2号楼21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新哲在巡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表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通报了校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总支委员吕冰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会人员在集体学习后,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其中,学生支部书记朱德智谈到,在党史的学习过程中,了解到我党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执政党多么不容易和难能可贵,也深刻体会到要成就伟大事业,就要凝聚最伟大力量,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对自己的今后工作也有重要启发意义。机关支部书记吴旭谈到,通过党史学习,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这些精神构成了党的精神谱系,认识到党的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交流发言后,陈良高再次重申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读史可以知兴替、正衣冠,通过党史学习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了解过去、把握当下、开创未来的有益启示,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随后,陈良高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委员霍永恒领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传达了近期校纪检委员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