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永恒

发布时间:2021-05-16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邮件

yongheng@ustc.edu.cn

主页

http://staff.ustc.edu.cn/~yonghenghuo/index.html

个人简介

霍永恒,20067月于天津大学获学士学位,20111月于中科院半导体所获博士学位。20112月至20153月在德国莱布尼茨固态和材料研究所(IFW Dresden)工作,先后任博士后(IFW Scholarship)和分子束外延负责人(Scientist)。20154月到20166月在奥地利林茨大学任高级研究员(Senior Researcher),负责搭建III/V分子束外延系统。20167月回国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 10余年来专注于固态量子材料、器件及相关物理问题的研究。首次实现了基态为轻空穴的半导体量子点材料,可直接发射纠缠光子对的(001)GaAs量子点,以及用于可调谐电泵浦高速单光子源和纠缠光子源的量子光源材料等。已在Nature Physics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他的研究小组目前致力于利用分子束外延和微纳加工技术研制新型固态量子材料与器件,包括高亮度单光子源和纠缠光子源,以及用于超导量子器件的高品质超导薄膜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