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4月15日下午,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党课,并就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启动部署。会议由总支宣传委员吕冰涛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陈良高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入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并结合校党委部署要求和研究院工作实际,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做了全面启动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突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上,向各支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近300册。  

总支纪检委员霍永恒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公告》。此外,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