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吴清副市长、我校包信和校长春节期间赴上海研究院慰问坚守岗位师生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214日大年初三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一行来到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慰问春节期间留沪师生,向坚守岗位的科研人员拜年我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王建宇院士、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上海科创办工作人员等陪同参加。

吴清副市长、包信和校长一行深入实验室现场,实地考察了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室、冷原子干涉仪实验室、光晶格实验室、光量子计算实验室和超导量子芯片超净间等,认真听取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相关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对量子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对留沪坚守岗位的一线科研人员表示新春的慰问。

 

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潘建伟汇报了上海研究院园区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了学校在沪布局设想,将以上海研究院为基础,联合在沪相关量子科研优势力量,深化“所系结合”,共建科研、人才培养平台,打造产权完整统一,科教融合与成果转化一体化的国际一流的科学园区

座谈会上,包信和校长在充分肯定了驻院量子团队工作成绩后指出,上海研究院是科大在上海的示范窗口和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的前沿基地,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量子科研团队驻沪开展科学研究,支持上海研究院园区的建设。吴清副市长指出,量子科技是当今世界重要的前沿科技领域之一,上海将把推进量子科技发展放在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位置,支持中科大在沪的布局发展,认真梳理有关问题,加快推进落实,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师生留沪就地过年的相关工作,上海研究院做了一系列的部署安排。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让留校过年大学生过一个安全而温暖的春节,研究院根据校地疫情防控要求,出台了节前疫情防控公告,做好防护、消毒、测温等物资储备,加强办公区、食堂、实验室等场所的定期通风、消毒工作。开展食堂、实验室等安全检查,筑牢园区安全防线,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园区和宿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留沪师生的用餐保障,对他们的每日用餐采用个性化定制服务,并组织了留沪师生参加包饺子活动等;为留岗的师生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常务副院长陈良高、教授彭承志、朱晓波等在除夕夜与留院师生欢聚一堂,喜迎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