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年第1号)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驻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寒假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最新规定,研究院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驻院单位所有人员应遵循“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的原则,严格遵守“离沪须报备、离境须审批”的规定。

二、所有从高风险地区返沪人员一律上报社区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有从中风险地区返人员一律实施14天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在院的所有学生自1月20日起放假离院,返院日期由研究院根据学校和地方政府安排另行通知。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暂不离院。

四、所有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留院,确因科研工作等特殊原因须留院的学生,须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经学生本人申请、导师(班主任)同意、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审批、研究生院审核、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批准。学校批准的留校学生名单由各驻院单位向研究院后勤办公室备案。

五、学生留院期间,导师或班主任必须同时在岗,切实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负责学生在院期间的科研、生活和疫情防控管理等各项工作,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六、春节假期期间离沪人员(教职工和学生)须提前向所在机构报备行程信息(含变动信息),各机构须实时掌控人员动向。

七、未经研究院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批准不得在院内举办聚餐、联欢及年会等聚集性活动。

八、外来人员入院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提前报备制度制度。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