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总支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1月9日,我院党总支召开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总支(扩大)会议,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

接着,总支书记陈良高给与会党员作了关于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要点。陈良高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站稳群众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我们要坚持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忘我工作中,以党建促科研,提升师生在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三五”成就巡礼,“十四五“开启征程。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召开了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发展党员工作,并审议通过了机关支部及量子中心教工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