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并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部署安排,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一岗双责”,明确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着力抓好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月24日,我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院领导、院机关全体人员、驻院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良高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反面典型案例视频,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

会上,陈良高强调,开展警示教育、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是我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的具体行动,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和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随后,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吕冰涛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围绕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廉洁思想防线、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岗位廉政责任三个方面为在座教职工敲响警钟,让大家明确在科研、教学活动中要严格做到廉洁自律,加强团队内部管理监督,保证各项活动合法合规。

最后,陈良高分别与院副职领导、科研项目负责人、驻院单位负责人、院机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