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总支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9月18日,我院党总支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总支(扩大)会议,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陈良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新闻视频,并集中学习了他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我院要贯彻落实安徽省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建强建好上海研究院,努力成为国家量子信息重大科技创新布局中的重要承载单位,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会议要求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吃透精神实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精神要点。

随后,召开了总支(扩大)会议,陈良高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议对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支部结合近期中科院的党建工作督查通知要求,抓好自查自检和整改落实,并于本月底前提交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会议还研究部署党员发展工作,对各支部党员发展进度进行摸排,总支将于近期对各支部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相关档案进行督查。此外,会议研究并通过了量子中心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对象预审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