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赴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旧址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723日上午,上海研究院机关量子中心教工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旧址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中国革命火种在此悠悠燃起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作为当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它是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推动了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孵化地,为党储备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后备力量;还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起地,在一大之后的一年多里曾作为中共中央局机关,成为当时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中心。  

在馆内,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通过“思想启蒙——《新青年》杂志办刊地”“革命火种——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星星之火——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办公地”三部分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孕育之初的历史场景。 

此次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初创时期有了更深的了解。那些胸怀理想信念的进步青年,是我们今天学习的榜样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将汲取的力量融入工作,为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