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分论坛暨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7月6日,我院召开了教工支部书记论坛暨党总支(扩大)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会议。

首先,陈良高书记传达了校党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了典型案例和问题,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筑牢思想防线、明确纪律红线,严守党纪党规,切实防控各类潜在廉政风险。总支纪检委员吕冰涛传达了校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并对实践运用和统计填报“四种形态”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提出,将以今年党组织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纪检委员,配合学校纪检和监督部门共同形成监督合力。下一步,院主要负责人将与院相关管理骨干、项目负责人等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其次,陈良高就开展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板支部”、“标杆院系”的校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双创”、党建促科研、促服务、促院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针对目前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整改提高,推动工作开展;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建设,提升党建管理水平,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投身到“双创”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推进“双创”工作常态化;要对标“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双创计划任务书,严格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努力推动双创工作,确保计划有落实,创建有成果。

此外,会议就近期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等专项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要求各支部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