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6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总支(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个人学习心得、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支部要尽快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科技攻关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召开了总支(扩大)会议,陈良高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强调说明。会议要求,近期重点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的自查自省和整改落实工作,要以“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尤其是要将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结合《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排查,要求各支部对照中科院“支部建设年”(17个是否)和校专项整治方案,围绕绕党内组织生活、“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性等方面自查自纠,看是否还存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情况。此外,部署各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