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9号)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驻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近期驻院学生已集中返校,且目前上海市又出现新增输入病例。鉴于以上情况,现就研究院近期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院内教职工及学生进入研究院园区(含办公区、公寓区)应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相关证件,未经批准不得私带或协助校外人员进入研究院园区。其他外来人员入院须提前报备。

二、院内所有人员在食堂、教学区、办公区等公共场所须按要求配戴口罩。减少会议和人群聚集,确需开会或聚集在三人以上全程配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物业服务人员在岗期间须全程配戴口罩;外来人员在入院期间所有场须全程配戴口罩

三、教职工做好每日健康的自我监控,学生每日健康打卡。不得在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或医学观察、隔离期未满的情况下接触他人。

四、导师和班主任应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对返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持续观察和评估,通过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早发现和处置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隐患。

五、学生未要求进行健康打卡、违反研究院园区封闭管理要求的,将报请学校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补充条例》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严肃处理。

六、教职工如有违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准则》的,将报请学校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