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第8号)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驻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学校和属地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有关要求,研究院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报学校同意。现将学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返回上海研究院

1、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研究生;

2、在返校日前连续进行健康打卡,每日上报身体状况无异常,健康码为绿码;

3、同意进行抗体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二、返校申请及审批流程

1、个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学生自愿返校申请书》(附件1),经导师(或班主任)同意后报送驻院单位联系人。

2、各驻院单位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后,汇总填报《拟返回研究院学生名单汇总表》(另行发放),上报研究院。

3、研究院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各驻院单位通知取得返校资格的学生。

三、返校进度计划及报到安排

1、5月14日至1512:00之前,学生申请返校;

2、5月1517:00前,研究院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审批返校申请,公布同意返校学生名单

3、518日至19日,经批准的学生返校;

4、学生返校时,须持本人一卡通并出示健康码在研究院公寓区入口办理返校手续、领取防疫物资,手续完成后进入宿舍进行临时隔离。

55月19日,按照研究院通知的顺序,返校学生进行抗体检测,检测完成后返回宿舍进行留观。临时隔离和留观期间,不得离开宿舍。

四、返校途中防控要求

1、返校学生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线路,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

4、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5、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并通知导师或班主任。

6、返校过程中,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地点。

五、返校后防控要求

1、返校根据研究院安排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或抗体检测。

2、学生返校后须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健康打卡平台进行晨午(晚)检,每日上报健康情况。

3、关注周围学生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立即上报。

六、后勤保障安排

1、疫情防控期间,研究院实行封闭管理,返校学生不得离开研究院(含公寓区和办公区)。确因教学科研生活需要离开研究院园区外出的,经学生本人申请,报各机构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外出人员名单同时向研究院履行报备手续。

2、研究院为每名返校学生配发口罩,为驻院机构配发体温计、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控物资。

3、研究院餐厅禁止堂食,就餐人员取餐后须尽快离开食堂,返回办公室、宿舍或教室分散用餐;就餐人员取餐排队时注意按照地面指引标识保持间隔。

4、物业公司在5月14日前对研究院办公区和公寓区进行彻底消杀,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

七、其他工作安排

1、目前己返回研究院的学生须填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学生自愿返校承诺书》(附件2)。

2、研究院内各楼宇电梯和空调自公告公布之日恢复正常使用。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2020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