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2月26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政副教授,在4号楼3楼报告厅为上海研究院师生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院驻院量子团队、管理学科团队师生,机关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会上,叶政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背景及主要议程,接着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既有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与会人员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得到了深化和提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最后,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著攻关创新,为服务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