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中心教工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2019年12月11日,在支部书记廖胜凯主持下,量子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支书记陈良高参会指导。

会上,廖胜凯书记首先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述职,汇报了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查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为提高完善支部工作,廖书记向与会党员征询了意见和建议,拟将支部分为小组,便于后期更灵活高效地开展党建工作。

随后,在廖胜凯书记的带领下,所有参会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发言,主要围绕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执行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自评和互评。

在支部党员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后,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同志综合了党员自评、互评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良高同志对量子中心教工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陈书记肯定了量子中心的一众科研人员在科研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并对支部党员在面对繁忙科研工作同时开展党务工作的不易表示理解和关怀。希望量子中心教工支部要持续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保障各项党建任务的实施,并通过将小组形式,可以将组织生活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科研,力争打造优秀的党支部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