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上海红色资源教育作用,丰富专题学习形式,12月4日上午,上海研究院机关领导干部教工支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缅怀革命英烈,学习革命精神。

首先,在纪念碑广场进行了一场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场肃立,大家怀着无限缅怀和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由江泽民同志题词的“丹心碧血为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追忆革命先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走过的坎坷历程。在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花篮在场党员集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英雄烈士,铭记传承英烈精神。

仪式结束后,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分8个展厅,以千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除了大量文物外,馆内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通过三维影像、舞台表演等多种方式生动重现了先烈们英勇赴义的场景,令大家感触颇深。

本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切地了解了先烈们的信念与坚守,以及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向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融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