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10月25日下午,在上海研究院4号楼331会议室,院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党课报告,院机关党支部和量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良高首先和与会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科大的建校历史以及办学初心。他指出:中国科大的历史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中国科大是为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大学。一直以来,学校实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校方针,在我国高等教育界独树一帜,改变了教育体制和科研体制相互割裂的状况,促进了教学与科研一体化的建设。中国科大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科教报国、追求卓越”。一代代科大人前赴后继,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也把红专并进的精神血脉代代延续。

他强调,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做一名尽责有担当的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立足新时代、完成新使命,为党和国家分忧,为百姓解难。

陈良高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意见,梳理整合8大主要问题,对照初心使命深入细致的检视问题,并深刻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

最后,陈良高强调要聚焦校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全面推进固本强基、治理提升、发展共享、文化传承四大支撑工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