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中心教工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2019年10月25日下午,量子中心教工支部在上海研究院4号楼33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廖胜凯给支部党员讲授。

在党课上,廖书记从解释初心和使命内涵出发,讲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建、因何而立、因何而兴。廖书记表示,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廖书记强调每一位党员要认请担当与使命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科研机构,做到立足科研,坚持学习,建立一个“学习型”党支部。

 党课结束后,廖胜凯主持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他指出,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

在会上,由廖胜凯同志带头对照发言,与会党员们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检视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给出整改的措施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