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10月16日,上海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干部职工等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由七个独立的短片构成,通过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7个经典历史时刻,讲述了普通老百姓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故事,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的进步与强盛。

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旨在进一步激励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