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四大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根据校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626下午,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进纪念馆,序厅内的“中共四大”主题塑雕“工农联盟”、浮雕“风起云涌”映入眼帘,气势磅礴,庄严肃穆。馆内分为三个展厅,分别是“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通过文字和图片相结合,摄影、绘画、浮雕等辅助的手段,使得我党创建的峥嵘历程栩栩如生地重现在我们面前,深刻展现了我党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我们参观了“上海解放70周年图片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带着我们回顾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重温红色记忆,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使党员们学习了中共四大的历史意义、主要成就和革命先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而挥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革命信念。通过参观,机关党员和积极分子不仅提高了对党史的认识,更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