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五四重要讲话等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5月23日,我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并讲话,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讲话精神,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会议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此外,陈良高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四大支撑工程”,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切实把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具体举措,落实到科学研究、园区规划、平台建设等实践上,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心组学习后,党总支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研究院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强国”工作推进情况,强调了用好管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要凝聚思想共识,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在日常,做在经常,确保学习的持续性、稳定性。会议研究讨论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