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应勇调研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5月8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浦东专题调研科创中心建设,应勇与副市长吴清一行到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进行视察。我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陪同调研。

应勇在调研科创中心建设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标任务,狠抓推进落实,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推动创新资源力量进一步向张江集中,不断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加快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破,着力提升科创中心的集中度和显示度,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是量子领域的科创高地,在量子通信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科学进展。潘建伟院士介绍了研究院的最新成果和研究方向。市领导察看了研究院实验设施,并同科研团队探讨量子通信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应勇希望研究院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聚精会神搞科研,继续巩固自身优势,进一步集聚人才,加强前瞻性研究,把量子研究做实做强、做出更大影响,不断取得更多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