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1810班演讲沙龙报道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2018年11月10日,MBA1810班的同学们在经过了演讲比赛的激烈角逐并评比出获胜名单之后,紧接着紧锣密鼓地举办了一场演讲沙龙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演讲内容的听众互动性、时间控制度、演讲稿辅助性、演讲者仪态、内容话题性等5大方面展开了讨论和延展,大家纷纷感悟演讲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的意义,也在轻松的氛围里获取到高效演讲的技巧和诀窍。

首先,邀请在之前演讲赛中分获单项评分第一的同学作分享交流:

吕东波“大芬村的故事”到“我看中国制造”、引申出“模仿可耻么”的话题,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又从关注度极高的高铁、共享单车谈到了贴近大众生活的移动支付、双11网购,牢牢抓住了听众的喜好和兴趣,内容话题性非常高。

王福丰的主题是“酒桌礼仪”,酒桌文化是任何人在任何场合都非常实用的学问,再加上其风趣、生动、自然的演讲,自然带来同学的一片喝彩,听众互动性也当然呼声最高。

翠柏同学的滴灌技术已不再是集约化、规模化土地农耕人的专署。在他对该技术的推广和普及下,“滴灌”印入了每个学员的脑海,而在其《投入更少,收获更多》的演讲稿展示中更将滴灌技术的来源和魅力淋漓尽致地呈现给了评委和同学。

年龄较小的黄渊,平日看上去一副稚气未脱的模样,但当其走上讲台,干净整洁、利落自信地开始他的“乌托邦漫谈”,从鲍先生的循环经济的苹果树理论引出话题,谈英国公投脱欧、论中美贸易,最后抛出自己的观点:理想中的社会,要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谨慎前行,气场和仪态完全让人刮目相看。

然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在曾经的演讲中记忆深刻的片断和演讲要点分享出来,使讨论空前热烈,笑声、掌声不断,现场气氛浓烈。

最后,班主任傅老师也提出了适当的建议:希望大家在演讲时可以从基本的仪容仪态、面部表情、姿态手势、目光交流等方面多下功夫,并且告诉大家:多多学习多多阅读,有自己的见解看法和知识储备,珍惜每一次上台演讲的机会,要学会讲话,好好讲话。

通过这次演讲沙龙,同学们纷纷从含蓄内敛中走出来,谈当今热点、论企业运作、讲人生规划、叹人生艰辛,从急促到从容地畅谈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大家无形中有了不小的进步,也获得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沙龙!

  

  

  图:王福丰 文:钟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