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 企寻真知——MBA1710班移动课堂走进蒂森克虏伯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为了更好地践行知行合一 ,将学习应用到工作实践中,MBA1710班组织了走进企业移动课堂活动,本次活动参观的企业是德国著名企业蒂森克虏伯公司位于上海浦东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MBA1710班全体同学及市场营销秦进老师班主任武敬萍老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蒂森克虏伯集团在中国汽车相关产业赫赫有名,其在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领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最为全面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产品可运用于轻型客车、轿车、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以及商务车等车型。蒂森克虏伯于2016年在常州投资兴建了世界最大的汽车转向系统生产基地,向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高质量的汽车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转向系统全套解决方案,本次参观的上海浦东园区内主要生产的便是汽车转向系统相关零部件。

7月1日上午,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与活动介绍后,MBA1710班童友圣同学及蒂森克虏伯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开始了移动课堂的学习。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蒂森克虏伯公司生产的转向系统模型,并学习了汽车转向系统的相关知识,对于汽车转向原理、市场环境等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在相关负责人指引下分别进行了工厂厂区参观、公司业务情况了解和实验室集体观摩。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对于蒂森克虏伯公司的高度自动化生产、高效人员管理和高品质工作目标给予了极佳的评价。同时,同学们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针对其中生产制造、市场运营、人才管理、技术突破、企业文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移动课堂既是一次观摩,更是一次学习,每名师生在活动中都受益匪浅。但要想将知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就要不断思考总结,在类似的活动中把课本的知识与移动课堂的所学所得相结合,把理论知识与管理实践相贯通,落实到实际应用中去,从而切实推动自身发展,使我们在MBA课程的学习中真正有所得,并发展为我们在新环境、新格局中的竞争优势。

  

  

图、文:MBA1710班张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