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于:上海研究院

3月28日下午,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爱国荣校教育年”活动要求,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开展“科教兴国,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观看爱国教育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共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无不彰显着大国实力,尤其,当画面中出现中国科大量子通信技术取得的成就时,同学们更是感到骄傲自豪、备受鼓舞。

观影结束后,党员师生们无不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自豪,纷纷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报效祖国的政治觉悟。